攻勢主義-Offensivism

攻勢主義社團專屬論壇
現在的時間是 2020年 10月 21日, 10:3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78 篇文章 ]  前往頁數 上一頁  123456  下一頁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8日, 07:3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6日, 20:49
文章: 27
Felix_Dev 寫:
馮友 寫:
申報一下

偶的背景是日本耶~好多有愛的和服娘和巫女耶~偽娘啦~(拖)

不過,偶希望通過複選,要大家用錢買回家看XDXDXD(發夢啦)


你不是我朋友. (田北X腔? XD)

利益申報時間.
我那面是環遊世界. 直接在劇情中說到的地方有...依出場次序: 印尼, 哥倫比亞, 加勒比海, 意大利, 以色列, 埃及, 美國, 香港, 最後是到意大利, 開始搞一次熱那亞版的西貢淪陷.
世界大戰前夕, 是忙一點的了. 請見諒? *誤*

至多十二萬字,卻可以環遊世界十處地方,平均一處地方只有一萬加千餘字去描寫……



對這部作品好有興趣

(不,只不過是坐熱氣球經過上空罷了)

(……)

_________________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んだ!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のよ!        俺がガンダムだ
  ○            ○   ○
  | ̄             ̄|   | ̄
   ̄|            | ̄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8日, 11:3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5日, 12:27
文章: 36
馮友 寫:
至多十二萬字,卻可以環遊世界十處地方,平均一處地方只有一萬加千餘字去描寫……



對這部作品好有興趣

(不,只不過是坐熱氣球經過上空罷了)

(……)


8萬字超速旅行團就參加了, 你有沒有想退款的感覺? wwwww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8日, 12:0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6日, 20:49
文章: 27
Felix_Dev 寫:
馮友 寫:
至多十二萬字,卻可以環遊世界十處地方,平均一處地方只有一萬加千餘字去描寫……



對這部作品好有興趣

(不,只不過是坐熱氣球經過上空罷了)

(……)


8萬字超速旅行團就參加了, 你有沒有想退款的感覺? wwwww

不用了,給偶麻繩

絕望了!對於只用千餘字就寫完一個城市的遊記感到絕望啦!

果然偶還太弱了XDXD

_________________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んだ!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のよ!        俺がガンダムだ
  ○            ○   ○
  | ̄             ̄|   | ̄
   ̄|            | ̄    ̄|


最後由 馮友 於 2008年 12月 18日, 16:0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8日, 13:1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7日, 21:06
文章: 5
大家的作品都好有世界觀喔。

我的作品很簡單的就只有在台北>陽明山

兩頭跑而已。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8日, 18:0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6日, 21:32
文章: 14
那我怎麼辦,直接跳到異次元.................(被摀嘴拖走)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05:2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4月 2日, 06:15
文章: 170
來自: 兄想父嫁姐戀妹控
本來作品發生地點選在格魯吉亞,以為沒人知到。
結果該地居然因為北京奧運期間被北極熊輾過去而聲名大噪......


題外話:
人變多了真好~
歡迎大家多多參與交流。
雖雖然竭力閱讀,時間卻總是不夠。等評文的作者苦要有耐心了...
有能力的諸位也來燃燒熱血和愛吧~

_________________
千歳のちは超可愛いの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15:3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4月 1日, 22:25
文章: 830
一開始只是單純為了拋磚引玉下書評,真沒想到居然熱鬧至連我自己都得跳出來回應別人評論和自我辯解的程度了。

這算是好事一樁,自從論壇爆炸和MSN大亂鬥制式化以來好久沒有如此熱鬧的情景啦。

_________________
作家、史家、專家、戰略研究者;都是場面好聽話,

尼特、軍宅、嘴砲、場外亂入廚;方為吾等真面目。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16:0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4月 20日, 23:35
文章: 683
來自: 帶刀浪人
我只希望有緣來此的各位能多看風硝的文啊 :o

(超級私心)

_________________
圖檔

Kurfürst von Sien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19:2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6日, 20:49
文章: 27
在糟糕島爬文,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有人提及初選通過的作者中有三個已寫作經驗已有七年以上

不是說寫得越久越好,但寫得久總有厚實地基。

難得各位文友聚首,也就順道借位好奇一問,各位大大寫作經驗有多少年?

偶先作東道主吧,至少有十年以上。不過起頭一兩年抄襲居多,直至後來遇上恩師,才有轉捩點。

恩師(不點名)其實是詩人,但他教寫詩,偶半隻字也學不了。倒是在他引荐下認識不少香港本土名家,從他們身上偷師。

正式寫出「像樣滿意」的作品,屈指一算是六七年前。不過如沒有頭三年的「屍骸」也不可能登前第一步,故有必要紀錄之。

P.S.非正式統計,沒過初選的大部份是高中生。再看看日本往績,廿歲以後的參賽者亦較易入圍。似乎暗示作者年齡至少要有一定水準,具有一定的人生經驗,才可以寫出差強人意(甚至甚強人意)的小說。是耶非耶,還望各位評論。

_________________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んだ!
  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のよ!        俺がガンダムだ
  ○            ○   ○
  | ̄             ̄|   | ̄
   ̄|            | ̄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19: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4日, 18:01
文章: 5
我的話從因為興趣而非作業而寫作算起,大概是十一年多,然後一直到大二左右(寫作歷六~七年)才開始有人指點(不過不是專門針對小說),之前一直是土法煉鋼的寫寫寫,看到喜歡的作者就去模仿他的寫法。

(唸的雖然是中文系,可是我們系所是偏義理思想,文學相關的課程開的相對少)

大三算是比較大的轉捩點,因為認識編輯業的朋友,被狠狠的削和磨了一頓,改掉很多壞習慣,丟掉和自己實力不相符的信心(翻成白話就是發現自己以前很自大,努力改進中)

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人是第一次動筆就一鳴驚人,不過那個人絕對不是我,所以我還是乖乖埋頭苦寫吧。

每次看到那種抱怨"我這麼有才,竟然不選我實在太可惡了xxxxx"的人,就會湧起"啊是年輕人啊",好像看到幾年前的自己的感覺。


最後由 貓尚書 於 2008年 12月 19日, 20:0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20:0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5日, 12:27
文章: 36
寫就寫了7年半.
才就沒有, 7年來就只有最少數十萬字, 自問不怎樣好的東西...大概有70-80萬吧, 有些黑歷史真是不想再碰...

樓上的有幸有人指路, 我就7年來只有吃自己的摸索和改...OTL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20:1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4日, 01:12
文章: 6
小於半年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20:1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4日, 18:01
文章: 5
我覺得寫到一定程度後,能不能找到一個人點真的很重要,自己再怎麼練也很難找到自己的盲點。

要找到點自己的貴人,說實在還挺靠運氣的,有人可能是剛好親人就是強者(比如說親人是作家或編輯之類的),有人可能是老師、教授是強者,或是因緣際會認識是強者的朋友或網友。

如果沒有那個運碰到的話,其實可以去投稿看看,運氣和實力都有的話過稿就有編輯可以問,沒過稿若是出版社會給退稿理由的話也有參考價值(但也有可能收到制式退稿單),很花時間不但不失一個辦法。

再不行的話,拿給比較沒接觸這個文類(譬如奇幻啊、科幻啊之類的),但是有閱讀習慣的朋友看看也不錯,如果一本類型小說能寫到讓不看這個類型的人喜歡,那我想就是一本很成功的小說。<=會提這個方法是新手和中手都很容易不管讀者,寫出只有自己看的懂的東西,我自己就有這個毛病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20:2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6日, 21:32
文章: 14
真正寫出像樣的長篇文,從那開始計算(好啦,我知道現在我還是不像樣啦XD"")..........
大致5、6年吧,雖然可以感覺得出自己確實有進步,但就是缺少一些重要的東西,自己無論如何也參透不了,導致寫出來的文還是不怎麼樣.......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非特定作品之相關討論,請集中在此。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2月 19日, 20:2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2月 15日, 12:27
文章: 36
貓尚書 寫:
我覺得寫到一定程度後,能不能找到一個人點真的很重要,自己再怎麼練也很難找到自己的盲點。

要找到點自己的貴人,說實在還挺靠運氣的,有人可能是剛好親人就是強者(比如說親人是作家或編輯之類的),有人可能是老師、教授是強者,或是因緣際會認識是強者的朋友或網友。

如果沒有那個運碰到的話,其實可以去投稿看看,運氣和實力都有的話過稿就有編輯可以問,沒過稿若是出版社會給退稿理由的話也有參考價值(但也有可能收到制式退稿單),很花時間不但不失一個辦法。

再不行的話,拿給比較沒接觸這個文類(譬如奇幻啊、科幻啊之類的),但是有閱讀習慣的朋友看看也不錯,如果一本類型小說能寫到讓不看這個類型的人喜歡,那我想就是一本很成功的小說。<=會提這個方法是新手和中手都很容易不管讀者,寫出只有自己看的懂的東西,我自己就有這個毛病


看來我只有暫時靠這裡的大家. XD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78 篇文章 ]  前往頁數 上一頁  123456  下一頁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